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凝聚测绘安全生产共识

发布日期:2022-06-24 16:13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李萍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期间,根据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市自然资源勘测规划设计院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勘测规划院开展宣传教育,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观看宣传片,围绕测绘生产、网络安全以及疫情防控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利用微信群在雷暴、大风等灾害天气发生时对职工进行提醒,保证工作、生活安全。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办公场所、机房、库房、仪器室安全巡查,排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测绘外业生产安全管理。要求作业员要根据作业区域的实际特点,研究分析作业环境、评估安全生产潜在风险。如出测前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了解测区危害因素,包括动物、植物、微生物、流行病、自然环境、交通、社会治安等状况,提前做好准备和应对措施;添置野外救生用品、药品;掌握人员身体状况,避免作业人员进入与其身体不适应的地区作业,出测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等。

下一步,勘测规划院全体职工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以最有效的组织措施、最可靠的技术保障、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确保测绘工作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