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召开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11:48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张西淳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15日,宿州市召开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暨整顿和规范非煤矿山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推进。副市长吴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市直相关单位、市整顿和规范非煤矿山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各县区政府汇报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参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吴绪峰总结点评了反馈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坚持系统思维,做到因地制宜,宜林则林、宜园则园,最大限度修复自然生态;要坚持专款专用。加强矿山生态整治资金监管,设立生态修复专户,做到进出平衡、专款专用、封闭运行。统筹项目资金,做到项目治理费用与产生收益自求平衡。项目治理产生的剩余土石料,必须由地方政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处置产生的资金用于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不得挪作他用;要坚持按程序推进。依法依规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审批、专家论证、项目招标必须严格按照程序操作;要坚持市县联动。要做到市县(区)贯通、部门协调,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主动靠前,按照属地为主、分工负责的原则,牵头建立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