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专题调度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和“难安置”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09:08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石晓明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16日下午,全市营商环境评价登记财产指标和“难安置”专项治理工作专题调度会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吴绪峰、市营商办主任程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有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及县区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二季度营商环境评价登记财产指标考核情况和“难安置”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6月8日省委、省政府“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政府的工作汇报,充分讨论了两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和解决举措。会上,吴绪峰副市长对两项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反馈第二季度31项营商环境评价登记财产指标考评结果,市本级失分点10项、萧县和泗县失分点均为12项,失分较多。财产登记考评是企业和人民群众对日常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的便利度、满意度、服务态度、工作效率、信息化等方面的一个综合性体现。各县区、各部门要总结经验教训,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尤其是窗口一线人员,要真正改进工作作风,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目标要求,主动对标整改,迎头赶上,把行动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上。

会议强调,“难安置”专项治理工作是继“难办证”专项治理工作后省委省政府的又一重大工作部署,各部门、各县区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快“难安置”问题整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 6月8日全省推进解决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推进专项治理。专项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按标准完成专项治理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营商环境工作和“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都是巩固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的具体行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是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各地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推进两项工作,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提升和“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和期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