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15:01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朱程川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这是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第一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和监督安全生产工作,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共青团支部、矿管科、地勘科、地环宿州分站等有关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明确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活动现场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人员热情的向群众讲解。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图片展览、咨询答疑等多种形式,帮助市民群众了解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及地质灾害防治等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过好安全生产这一关,需要抓好“责任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必须当好“第一责任人”,我们都应当以“时时放不下”的警醒警觉,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