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全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日期:2022-06-15 14:44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李光 刘兵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群众利益无小事,不忘初心牢记心。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难办证”及“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6月13日上午,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欢迎带队赴安徽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实地走访调研,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安徽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建设的5栋住宅楼,由于历史原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致使5栋住宅楼职工至今不能够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权证,严重影响了职工子女入学、户口办理、房屋买卖等,群众反响强烈。为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风险矛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与安徽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主动对接,深入交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解决因“难办证”导致落户难、入学难、办理社保难等人民群众最急迫、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刘欢迎在调研时指出,要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处置办法,啃下历史遗留问题这块“硬骨头”,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求规划执法支队要简化办案流程,坚持柔性执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处理建议,做出处罚决定,补齐相关手续,全力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

安徽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表示,积极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相关工作,提供更多历史资料,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全力化解风险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