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公众意见征集】宿州市绿色家居产业园区3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征求意见稿)

征集日期:[ 2023-05-04 ]至[ 2023-05-13 ]状态: 已过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与《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皖自然资规〔2021〕4号)的有关规定,组织编制了《宿州市绿色家居产业园区片区3片区(编号45:SZ3413-2023-4)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一下简称《方案》),现将《方案》核心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2023年5月4日至2023年5月12日。如有意见请于2023年5月12日前将署名意见或建议反馈至邮箱141149497@qq.com。

一、基本情况

本片区位于宿州市城区北部,东至顺河镇规划经一路、经二路,西、南至滨河路,北至303省道、东益木业;涉及顺河镇魏庄村,符离镇李桥村、灵寺村,总面积201.9862公顷。

片区位于206国道东西两侧,303省道贯穿片区内北部。向东距离顺河镇区2.2公里,向南5.3公里到达宿州北三环,沿303省道向西3.2公里可达符离镇区,片区西北角紧挨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区。片区内已建成的道路里程约7.9公里。同时区域内规划了东西向的纬一路、纬二路、工业大道、纬四路,南北向的经一路、经二路、经三路、经四路、经五路、经六路、经七路、滨河路等道路。片区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虽已具备但未成体系。通过成片开发建设,片区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满足区域开发建设需求。

二、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一是积极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的必然要求。区成片开发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宿州市产业结构类型和空间布局安排,进一步促进区域产业协同,加快宿州市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进程;

二是实施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落实宿州市“十四五”重大制造业项目,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

三是城市集中连片开发,统一组织实施项目建设的需要。片区位于宿州市顺河镇、符离镇范围内,该区域有206国道、303省道,对外交通便利。紧靠濉河,环境优美,园区着力打造成皖北地区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服务配套最为完备、集中集群集约发展的家居产业园区;

四是落实规划所确定的产业集中区的需要,宿州市绿色家居产业园是宿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4月批准筹建,主要打造的板材家居产业集聚区,本片区的建设将进一步建成土地利用更加节约集约、产业功能更加完备的产业发展区域。

三、主要用途和实现的功能

本片区城镇道路用地约20.8977公顷,环卫用地约0.2953公顷,机关团体用地约3.0868公顷,监教场所用地约35.6866公顷,公园绿地约1.7443公顷,防护绿地约19.9298公顷,工业用地约113.7973公顷,商业用地约6.5484公顷。

成片开发主要实现的功能是:工业发展功能、综合服务功能、商业商务功能、绿地休闲功能、交通枢纽功能。

四、规划符合性

1.该片区名称已纳入宿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

2.该片区用地符合《宿州市绿色家居产业园产业集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3.该片区全部位于城镇开发边界内;

4.该片区不涉及占用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

五、拟建设项目和实施计划

本片区拟建设项目以城镇道路项目、环卫用地项目、机关团体项目、监教场所项目、公园绿地项目、工业用地项目、商业用地项目等类型项目为主,拟通过2023-2025年分批次实施项目的土地征收和供应。

六、土地利用效益

该方案成片开发的实施会对社会、经济、环境等各方面都产生重大影响,对土地利用、分配公平、增加就业等方面有巨大的促进作用,通过该方案成片开发的实施能够真正实现统一规划、统一配套、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提高了城市土地资源配置效率。




征集结果

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意见反馈。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