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公众意见征集】宿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1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征集日期:[ 2021-08-19 ]至[ 2021-09-01 ]状态: 已过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和《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暂行)》(皖自然资规〔2021〕1号)的有关规定,组织编制了《宿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1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方案》核心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2021年8月19日至2021年8月31日。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21年8月31日之前将署名意见或建议反馈至邮箱418341544@qq.com。

一、基本情况

本片区位于宿州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涉及宿州市埇桥区灰古镇付湖村,总面积41.6675公顷。

片区范围内已建成道路有北三环路,境内043县道从中穿过,同时规划了创业路、创新路、科学路、科技路等。外部水、电、气、热、通讯和消防基本具备地块开发条件。

二、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一是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落实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必然要求。宿州市正积极打造绿色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深入实施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落实农产品加工业强县培育计划,统筹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与初加工、综合利用加工协调发展,争创农产品加工强县。引进一批沪苏浙知名食品加工企业,共建一批全国领先的农产品加工联合体、农产品加工区,加速在烧鸡、黄桃、山芋等领域打造若干全国同行业农产品加工领军企业。建成一批农产品专业村镇,着力打造长三角优质农产品加工集聚区。

二是实施创新型农业现代化,完善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的需要。“十四五”规划指出发展壮大新型农业主体。加快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省级以上合作社示范社达到150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达到200家,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到360家。本片区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宿州市现代农业产业迎接发展新机遇。

三是落实规划所确定的产业集中建设区的需要。产业园以粮食和畜禽为两大主导产业,“三区两园一中心”的产业总体布局已经形成,入驻企业近百家,其中上市企业4家,总产值突破50亿元。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具备五大发展优势,已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因此,本片区的开发建设是实现规划所确定的产业集中建设的需要。

四是城市集中连片开发,统一组织实施项目建设的需要。本片区位于宿州市城区的东北侧,该区域紧邻泗宿高速、宿州大道,对外交通便利。紧靠新汴河和引水沟、跃进沟,环境优美,园区着力打造成皖北地区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服务配套最齐全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园区的建设是宿州市城市集中连片开发建设的需要。

三、主要用途和实现的功能

本片区规划社会福利用地约3.1334公顷,科研用地约0.7212公顷,公用设施用地0.4612公顷,公园绿地及防护绿地约5.1156公顷,城镇道路用地约7.2857公顷,工业用地约24.9504公顷。

成片开发主要实现的功能是:工业发展功能、综合服务功能、绿地休闲功能和交通枢纽功能。

四、规划符合性

1、该片区名称已纳入宿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

2、该片区用地符合《宿州市埇桥区灰古镇规划(2016-2030年)》。

3、片区全部位于城市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视同位于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

4、片区不涉及占用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

五、拟建设项目和实施计划

本片区拟建设项目以工业、交通运输、社会福利事业、公共设施用地、科研用地、公园绿地等项目为主,计划在2021-2022年分批次实施项目的土地征收和供应。

六、土地利用效益评估

本方案成片开发的实施会对社会、经济、环境等各方面都产生重大影响,对土地利用、分配公平、环境改善、增加就业等方面有巨大的促进作用。通过本方案成片开发的实施,能够真正实现统一规划、统一配套、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提高了城市土地资源配置效率。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