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公众意见征集】《鞋城扩展集中建设区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征求意见稿

征集日期:[ 2021-07-12 ]至[ 2021-07-25 ]状态: 已过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和《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暂行)》(皖自然资规〔2021〕1号)的有关规定,组织编制了《鞋城扩展集中建设区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方案》核心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2021年7月12日至2021年7月25日。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21年7月25日之前将署名意见或建议反馈至邮箱418341544@qq.com 。

一、基本情况

本片区位于宿州市鞋城,涉及宿州市鞋城行政区域百丽社区、和谐苑社区和金城社区,总面积513.90公顷。

片区范围内已完成淮海南路、鞋城一路、鞋城二路、磬云路及多条支路等道路的建设。外部水、电、气、热、通讯和消防基本具备地块开发条件。

二、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一是加快构建现代城市体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需要。鞋城区域的建设是构建以“大宿城”为核心的城镇体系建设的需要,十四五提出“围绕主城区现有框架,促进老城区、城东新区、汴河新区和城南新区等城市功能片区统筹协调发展。推进市经开区、宿马园区、市高新区、鞋城、循环经济示范园等中心城区周边园区产城融合发展”。因此,鞋城区域的开发建设将进一步加快现代化城市体系建设。

二是坚持高位整体承接,加快产业布局和城市功能完善,提升鞋城发展的综合实力需要。本片区规划发展形成“五位一体”的发展目标,围绕“加工制造、商贸物流、研发创意、教育培训、会展旅游”五位一体,高位承接国内外龙头鞋企和成长性好、市场空间大的特色中小品牌企业,大力开展精准招商、链式招商、协会招商,整体承接沿海制鞋产业集群转移。

三是保障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居民收入水平的需要。本片区是以制鞋工业发展为主的产城融合区域,片区集产业、居住、商服、办公、物流于一体,成片开发实施完成后,本片区企业入驻必定为当地及周边被征地农民、城乡居民创造就业机会和工作岗位,带动人口就业,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

三、主要用途和实现的功能

本片区规划城镇住宅用地约233.31公顷,商业用地约15.4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18.56公顷,公园绿地及防护绿地约38.16公顷,陆地水域用地约1.37公顷,社会福利用地用地约4.8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约67.30顷,教育用地34.92公顷。

成片开发主要实现的功能是:工业发展功能、居住生活功能、综合服务功能、商业商务功能、绿地休闲功能和交通枢纽功能。

四、规划符合性

1、该片区名称已纳入宿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

2、该片区用地符合《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年)》(2018年修改)。

3、片区全部位于城市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视同位于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

4、片区不涉及占用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

五、拟建设项目和实施计划

本片区拟建设项目以工业、居住、交通运输、行政办公、公共设施用地、公园绿地等项目为主,计划在2021-2024年分批次实施项目的土地征收和供应。

六、土地利用效益评估

本方案成片开发的实施会对社会、经济、环境等各方面都产生重大影响,对土地利用、分配公平、环境改善、增加就业等方面有巨大的促进作用。通过本方案成片开发的实施,能够真正实现统一规划、统一配套、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提高了城市土地资源配置效率。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