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公众意见征集】《中心城区城东新区1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征求意见

征集日期:[ 2021-04-23 ]至[ 2021-04-30 ]状态: 已过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和《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暂行)》(皖自然资规〔2021〕1号)的有关规定,组织编制了《中心城区城东新区1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方案》核心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2021年4月23日至2021年4月29日。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21年4月29日之前将署名意见或建议反馈至邮箱418341544@qq.com 。

一、基本情况

本片区位于宿州市市区东部,东至规划学思路,南至沱河和规划崔园路,西至沱水路及沱河,北至宿州大道;涉及城东街道八里社区、津浦社区、十里社区、沱河社区,朱仙庄镇二铺村、新河村,道东街道办事处,东关街道办事处,中煤三建二十九处农场、小麦原种场,总面积687.9942公顷。

片区范围内已完成宿州段大道、港口路、凤鸣路、埇桥路等道路的建设。外部水、电、气、通讯和消防基本具备地块开发条件。

二、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一是加快构建现代城市体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需要。在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方面,城东新区的建设是构建以“大宿城”为核心的城镇体系建设的需要,片区的开发建设将进一步推进。

二是实施城市国土空间规划,加速构建高品质国土空间格局的需要。在实施城市国土空间规划方面,区域一体化进程加速,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中提出中心城区形成“一主三副四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其中“三副”即汴北、城东、城南三个城市副中心,城东副中心是以沱河景观为纽带,以银河一路为轴线,结合区级政务以及商业的建设,打造城东城市副中心。

三是推进地方城市建设,打造区域综合性新区的需要。在实现规划所确定的主要城市功能方面,城东新区成片开发建设将着力推进埇桥政务新区建设,加强“三馆一院一校一中心项目”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引入优质教育打造一批活力街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商圈经济等现代服务业,畅通强劲消费内循环,城东新区将被打造成辐射周边的商务文化中心、区域性经济中心,将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活力新区、园林新区和时尚新区。

四是满足地方经济发展,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需要。在满足城市开发建设需求方面,是融合山水特色、传承历史文脉、打造生态景观,建设市级休闲娱乐、旅游度假接待、现代服务产业,以现代生态居住为支撑的多元功能复合互动的综合性城市新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需要。

三、主要用途和实现的功能

本片区规划城镇住宅用地约319.25公顷,商业用地约57.63公顷,教育科研用地约17.91公顷,体育用地约7.02公顷,医疗卫生用地约5.79公顷,公园绿地约128.07 公顷,陆地水域9.61公顷,城镇道路用地约129.56公顷。

成片开发主要实现的功能是:居住生活功能、综合服务功能、商业商务功能、绿地休闲功能和交通枢纽功能。

四、规划符合性

1、该片区名称已纳入宿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

2、该片区用地符合《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年)》(2018年修改)、《宿州市埇桥区朱仙庄镇总体规划(2016-2030年)》。

3、片区全部位于城镇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视同位于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

4、片区不涉及占用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

五、拟建设项目和实施计划

本片区拟建设项目以住宅、道路设施、行政办公场所、公共设施用地、公园绿地等项目为主,计划在2021-2022年分批次实施项目的土地征收和供应。

六、土地利用效益评估

本方案成片开发的实施会对社会、经济、环境等各方面都产生重大影响,对土地利用、分配公平、环境改善、增加就业等方面有较大的促进作用。通过本方案成片开发的实施,能够真正实现统一规划、统一配套、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提高了城市土地资源配置效率。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