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文明创建之窗

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勘测规划院赴滨河社区开展低碳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30 16:44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李萍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8月25日是第九个全国低碳日。为大力宣传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倡导民众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近日,勘测规划院志愿者在滨河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开展“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


“少开一天车、少用一次性筷子、少用一次性塑料袋、无纸化办公、空调调高一度......”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具体事例向居民群众讲述低碳常识,传播节能节水政策、法律常识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和“全国低碳日”的重要意义。同时,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倡议书,呼吁大家爱护环境、节约资源、低碳生活,引导居民践行低碳理念,参与降碳行动。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做低碳生活的参与者、推动者。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倡议居民最大限度的用好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努力形成节约资源、浪费可耻的意识,为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