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土地日和地球日

创新宣传 扎实推进第30个全国土地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17:25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曹明琦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0年6月24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埇桥区道东街道滨河社区举行第30个全国土地日社区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史敦文,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长青和街道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让“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理念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宣传形式,联合埇桥区道东街道、滨河社区,采取“社区搭台,部门唱戏”的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十分珍惜、合理利用每寸土地,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宣传,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宣传主题,结合土地违法违纪案例,利用现阶段我市部分土地项目的实施,积极宣传国家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关政策法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宣传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现场宣传、走访宣传、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深受群众欢迎。  

本次土地日宣传活动实现了三项创新。一是进一步建立宣传阵地,联合社区成立了“生态文明实践站”,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基层有了舞台。二是在基层成立了宣传队伍,联合社区建立了“生态文明社区志愿服务队”,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基层有了队伍。三是在基层推选了义务宣传员,联合社区推选了“土地保护义务宣传员”,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