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宿州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7 17:15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徐自福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7日上午,宿州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海虹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上海同济规划院李继军教授解读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政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编制单位汇报了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性成果。


王启荣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点站位、通力协作,坚持高起点绘就一张蓝图、高标准守牢“三区三线”、高质量坚持四个到位、高水平实现多规合一,编制出符合宿州实际、反映各方诉求的国土空间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速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空间保障和支撑。


王启荣指出,国土空间规划关乎当前、关系长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实现“多规合一”,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关系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任务。要加强学习,超前谋划、提前布局,做好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的相互衔接,形成全面覆盖、科学引领的规划体系。

王启荣要求,要注重上下联动,进一步吃透政策、找准路径,扎实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未来发展争取更大的空间。要强化系统观念,充分发挥各县区主动性,坚持市县联动,牢固树立“一张图”“一盘棋”思维,加快推进全域城镇化。要把握目标要求,精打细算,切实加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提高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精准性。要抓好统筹推进,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为国土空间规划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

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副秘书长赵士银,各县区政府、市管各园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编制单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