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感受科学魅力,快乐健康成长

——共青团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支部开展干部职工带孩子走进宿州科技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8 17:36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周璇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六一”寄语精神,准确把握重要寄语关于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的重要指示,全面提高我局干部职工教育孩子的能力水平,共青团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支部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带孩子走进宿州市科技馆参观学习。


活动从一楼的游乐体验区开始,利用VR等前沿技术,通过镜子迷宫、虚拟动物园、四季变换等展项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在感受大自然的奥秘的同时也能体验科技的力量。接着三楼的力学区、前沿科技人工智能区、电磁区、数学区和声光区和四楼的展项分为宇宙区和生命科学区。通过讲解员讲解各种神奇的自然科学现象,多彩体感世界、隐秘的力和场、妙趣数学魔法、精巧微观世界、蓝色地球家园、浩瀚宇宙空间等科普项目,展示了人类所发现的客观世界的现象和规律。最后回到一楼大厅观看电磁大舞台,通过特斯拉放电、雅各布天梯、沿面放电、放电的风车和法拉第笼,演示在不同条件下电流放电所形成的神奇电磁现象。 


活动以促进我局干部职工孩子的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以实地参观学习为载体,用“看得见的哲理”,帮助孩子们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科技实践活动很开心,也收获很多,学到了课本上没学过的知识,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震撼了他们的心灵,激发了他们对于科学的向往。通过充分发挥亲子活动对家庭关系的重要推动力,让干部职工与孩子享受共处成长的时光,和谐家庭氛围,同时更好地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