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动态

加快构建科技成果转化体系

发布日期:2022-03-18 12:01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3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赴合肥工大高科调研,并与工大高科、奇瑞汽车、美亚光电、巨一自动化、合锻智能等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意见建议。

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科技成果转化体系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抓紧谋划“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制度设计,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安徽就地转化。要坚持企业为主体,需求为导向,增加科技成果源头供给,完善“沿途下蛋”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健全科研立项与企业需求对接机制,实行“企业出题、能者解题、市场阅卷”的科研项目立项和实施方式,提高转化效率。要深化高校院所绩效考评体系改革,增加科技成果转化的考核权重,探索推进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进一步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保障科研人员合法权益。要发挥场景应用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政策,鼓励、引导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应用。(记者 汪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