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动态

周喜安出席省政府用地审批权委托下放工作座谈会暨村庄规划皖江片区调度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8-30 16:58 来源: 省自然资源厅编辑:国土空间规划处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8月27日,省政府用地审批权委托下放工作座谈会暨村庄规划皖江片区调度会在芜湖市湾沚区召开,副省长周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喜安指出,将省政府用地审批权委托给设区市和县级市、省直管县政府行使,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受委托的市县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严格按照法定审批流程、内容及有关要求开展用地审批工作,切实履行委托实施工作职责,做到接得住、管得好。要把握政策要求,提高审批质效,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土地要素保障能力,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地需求。

周喜安肯定了合肥、芜湖等地村庄规划试点工作。强调村庄规划是统筹城乡、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要坚持保护优先,突出地域特色,保留乡村风貌,落实好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要以县域为整体统筹考虑,明确镇、村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科学安排乡村产业布局。要尊重村民主体地位,拓展村民参与规划编制的广度和深度,提升规划编制成果的质量和生命力。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冰冰主持。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胡春武传达了省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精神,合肥、宿州、蚌埠、阜阳、六安、芜湖及天长、无为、宁国、桐城市政府围绕承接省政府用地审批权发言。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黄发儒报告了“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情况,湾沚区、凤阳县政府,合肥市和肥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村庄规划试点工作情况。

有关市、县(市、区)及乡镇政府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市、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土空间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