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动态

王清宪在督导巢湖重点区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坚决让生态绿色成为安徽发展的底色

发布日期:2021-05-07 11:48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的统一部署,5月5日,省长王清宪在合肥市督导巢湖重点区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牢固增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省委“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的要求,坚持举一反三,杜绝“过关”思想,坚决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认真抓好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切实把巢湖保护好、治理好,让八百里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

宏光矿业公司马尾山矿位于巢湖风景名胜区内的散兵镇,已于2020年5月停产关闭,裸露的山体正在加快修复。王清宪详细察看破坏山体挂网、敷土等修复情况。他指出,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不是权宜之计,只有对那些“动生态环境主意发个人财”的行为敢于下狠手,才能把生态环境这个全局利益、长远利益保护好。巢湖市负责同志表示:“我们一定把整改落实抓到位,经得起督察检查,群众满意了,自己心里也踏实。 ”

中庙镇胜利河湿地承担着附近居民小区生活污水净化功能,是保护巢湖水体的一道屏障,近期因水产养殖破坏湿地被群众信访举报。王清宪走进湿地深处,察看绿植补种、水体净化等情况。他说,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看问题,而不是单纯从管理者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只有这样才能满足群众的生态环保需求,让群众更加方便地亲近自然,闻得到花草气息、泥土芬芳。

肥东县长临河污水处理厂正在完善配套管网建设,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王清宪详细察看进水、出水各项指标,要求把污水处理作为保护和改善巢湖水质的重要源头举措,切实做到所有工业污水、生活污水都能及时处理、达标排放。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坚决严控任何高污染项目落地,坚决守牢生态底线。

督导中,王清宪强调,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深学透、融入血液,从根本上树牢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践悟真知,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要始终牢记共抓大保护,坚决不搞破坏自然的开发、不搞粗放式开发,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把生态环保涉及的各部门各行业全方位打通,坚持系统治理、疏堵结合,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坚决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当好长三角的重要生态屏障。(安徽日报记者 胡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