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动态

李锦斌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所有工作都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

发布日期:2021-01-27 16:27 来源: 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讨论《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稿,审议通过我省 《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2020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安徽省委关于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报告》;听取2020年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知难而进、一严到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组织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创新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拓展“深重促”专项行动成果,有效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信访突出问题,不断深化“四最”改革试点,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定期研判信访形势,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围绕服务“三地一区”建设,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守护平安”系列行动,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分层分类实施社会救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打造种业强省,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深化农村改革。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努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安徽样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抓好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提升能力水平,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安徽统战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省巡视巡察机构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巡视巡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建立健全巡视巡察与各类监督统筹衔接、协调协作机制,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推动巡视巡察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 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