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动态

安徽组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省级核查指导

发布日期:2020-11-25 17:35 来源: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编辑:桑继虎、陈锐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做好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成果省级核查工作,确保成果真实准确、标准统一规范。安徽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自11月6日至11月25日开展为期20天的省级核查指导工作。

据了解,本次省级核查工作由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技术支撑团队(安徽省第四测绘院)承担。省第四测绘院抽调近20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4个省级核查组,下沉基层一线开展核查指导工作。

核查组综合运用2013年以来乱占耕地建房遥感监测成果和相关资料成果,对市县上报的初步摸排成果信息和相关图斑信息核实填报情况进行抽查,查看举证材料和说明文件是否符合实际情况、准确无误;对纳入汇交平台的违法占用耕地房屋,核实填写内容是否正确、逻辑是否合理、照片是否符合要求等,此次核查工作采用内业核查为主,辅以外业实地踏勘的工作模式,全面开展核查。至11月24日,核查组已全面完成全省16个市105个县(市、区)核查工作,累计核查信息采集表8万张、合法图斑佐证材料13万份,实地踏勘摸排房屋500多处。通过核查指导,帮助基层调查人员找出问题和不足,指导市县开展核实纠正,有效提高全省摸排成果质量,为下一步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桑继虎、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