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开展提升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0-09-21 10:55 来源: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抓手,先后开展建设用地审查报批、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等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各项业务办理的服务效能,在加强市场主体保护、优化市场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方面,形成了大量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为持续优化我省自然资源系统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8月28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安徽省自然资源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开展提升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并成立由厅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

《实施方案》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提升工程为抓手,以依法依规、需求导向、实事求是、标本兼治为原则,着力解决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问题,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管理高效,努力把我省建成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强的省份之一。

《实施方案》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规定,在总结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实际,在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登记、测绘资质和地灾资质审批、地图审核等 22 个方面开展提升工程,不断优化审查(批)流程、精简材料、压缩审查(批) 时限、明确材料清单,逐项制定提升工程方案,有针对性地进一步优化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营商环境,切实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转化为全系统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升水平的过程,把提高服务质量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经测算,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登记等 22个提升工程办理时限共减少372天、提升44.02%,提交材料共减少35项、提升21.34%,审批环节共减少21个、提升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