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赴芜湖市开展“四送一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08:58 来源: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0年3月26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海滨带领厅有关处室负责人赴芜湖市,针对芜湖市企业“四送一服”涉及的相关项目用地问题,与芜湖市副市长程刚等深入芜宣机场实地调研,并召开由芜湖市相关部门、企业参加的“四送一服”座谈会,调研企业用地困难和需求,协商解决办法。

潘海滨副厅长一行在调研和座谈中,就有关企业反映的项目用地需求,现场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并就有关问题提出解决路径和措施。

潘海滨副厅长在听取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四送一服”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局“四送一服”工作成效。要求厅相关处室及当地自然资源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耕地保护的基本国策,严格依法行政,利用好“四送一服”平台,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强化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依法、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建设中的用地需求。继续重视企业通过“四送一服”平台反映问题的研究、帮办,分类按时序依法推进企业反映问题的解决,全力落实3月底前办结的要求。

潘海滨副厅长在调研中指出,项目建设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指导和监管,在本系统内积极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指导项目建设单位适时、合理提出用地申请和需求。项目建设单位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用地和节约集约用地意识,依法履行建设用地审批程序。加强与当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接,及时通报项目进展、序时进度和用地需求,准确、完整地向自然资源部门提供用地报批材料,为建设项目用地报批组卷创造条件。

调研座谈中,芜湖市相关企业对省自然资源厅及当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四送一服”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地及其他自然资源要素需求的做法,表示认同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