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动态

安徽部署岁末年初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5 10:01 来源: 中国自然资源报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本报讯(首席记者 洪曙光)1月2日,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佳节。

安徽厅提出,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岁末年初,各地迎来人员流动和返乡高峰。同时,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时有发生,诱发事故的不稳定因素增多。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在各级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认真抓好地质灾害防范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雨雪冰冻发生后,加强巡查排查,切实防范冰雪融化下渗引发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各地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整治力度,并按要求报送整改落实情况。

安徽厅要求,强化预警预报工作。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雨雪天气变化情况,主动与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会商,认真做好灾情研判,加强监测预警预报,适时发布预警信息,必要时加密信息发布频次,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各地要做好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的冰雪融冻防灾知识宣传,增强人民群众识灾、防灾、避险的自救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灾险情能科学有效应对处置。

安徽厅强调,确保信息及时、畅通。各地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发生灾情、险情时要及时上报,并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群众临灾避险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