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动态

安徽2019年自然资源综合督查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12-19 15:06 来源: 中国自然资源报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自然资源综合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党的建设、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和征地实施监管、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重大建设项目用地保障等8个方面,聚焦自然资源管理和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然资源综合督查,促进重大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安徽厅指出,本次督查采取地方自查与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2019年度工作总结,对照督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并形成书面自查报告,包括自查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及相关意见建议等内容。安徽厅将派出8个督查组,针对重点督查内容,赴各地开展为期3~5天的实地督查。

安徽厅要求,厅相关处室要提前做好功课,结合各类业务系统、工作台账、文件报告和平时工作中掌握的情况,梳理出各地督查线索清单,提供给各督查组。对可以直接认定、不需再实地核实的问题要直接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需要实地核实的线索问题,要于实地督查前对各督查组进行培训并提供详细核查内容。督查结束后,要牵头对督查发现的全局性、系统性问题进行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建立长效机制。

安徽厅强调,本次综合督查将与2019年度各市局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统筹结合安排,督查结果将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参考和依据,本次督查过的重点工作在年度综合考核中不再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