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砀山县周寨镇召开“田长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4 14:49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田长制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守护粮食安全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近日,宿州市砀山县周寨镇召开“田长制”工作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行政村(社区)书记、镇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周寨镇全体镇村干部要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坚决落实党政同责,扛起抗牢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把耕地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深做实“田长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生产安全,有力支撑周寨镇农业高质量发展。明确周寨镇土地利用基本原则,永久基本农田必须用于粮食生产,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派出所及镇直有关部门要加大耕地执法监督力度和服务支持力度,对基本农田撂荒农户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对基本农田种植风景树、杨树等经济林的农户依法进行劝导和清除。村书记作为“田长制”的基础网格员要按照责任区为单位进行日常管护,明确村干部职责,负责责任区内的土地巡查,发现违法用地行为立即制止并及时向乡镇报告,协助乡镇和相关部门做好违法建设拆除及恢复土地原貌工作,做到“谁的地、谁来管”,扛稳扛实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