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践行“我为企业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7-26 15:58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陈传德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期,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深入企业、主动服务,立足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学做结合,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想企业所想,大力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企业在土地利用、土地规划、不动产登记、不动产抵押融资等方面的需求,把相关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整理成册印发给企业,通过集中和入户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读法律政策,告知办理程序,办理要件和注意事项。

二是听企业心声,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局班子成员、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多次率队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在历史遗留难办证方面的问题,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的服务措施,确保企业尽快办理相关手续,不走弯路。

三是期企业所盼,根据企业不同的要求提前制定解决方案。开发区、工业园区的企业在批地、供地、土地规划、建筑规划、竣工验收环节存在很多问题,在办理不动产初始登记和抵押登记融资时就会出现办理瓶颈,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每个企业不同情况分别提出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前期资料。在批地、供地和规划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在竣工验收方面积极对接住建、房管等部门,让企业少跑路。这些做法得到企业和银行及相关单位的好评。

四是急企业所急,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办证难问题。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把“为企业服务”作为工作目标,着力提升效能、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服务方式,给企业提供绿色办证渠道,设立企业办理专窗,减少办证材料,承诺限期办结,部分业务即时办结,对企业采取费用减免政策,切实做到便利企业,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