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萧县开展第31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17:02 来源: 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陈传德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6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6月21日开始,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主会场设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县23个乡镇、开发区、工业园区同步展开。

活动中,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设置活动展板、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宣传进社区、公共自行车骑行等方式,向群众发放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漫画手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册》、《不动产登记知识问答》、《农村宅基地复垦问答》等宣传资料,并认真为群众解读不动产登记、农村宅基地确权、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热点问题。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群众现场解疑答惑、接受法规政策咨询60余次。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萧县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将深入全县23个乡镇、开发区、工业园区围绕“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宣传主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解答等方式,重点宣传自然资源和规划相关法律、法规、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等知识,大力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集中宣传萧县节约集约用地、坚守耕地红线的成效和做法,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珍惜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