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8 17:10 来源: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戚开龙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随着汛期的来临,为确保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谋划,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开展防灾减灾宣传。5月12日,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现场,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及宣传袋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基本技能,号召广大群众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切实提高防灾意识,从自我做起,从社区做起,减少身边的灾害风险。

二是开展安全巡检工作。对全区地质灾害隐患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建立了隐患台账。对非煤矿区、采煤塌陷区、山体剖削面等重点区域,实行“日巡查”制度,及时掌握情况,妥善做好应对工作。    

三是启动全天候值班制度。5月1日起,全面启动汛期防灾减灾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由班子成员带班值守。各基层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同步启动值班制度,形成了覆盖全区的防灾减灾信息收集网络。

四是建立预警工作机制。制定汛期防灾减灾工作预案,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做好防范措施,指导基层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