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灵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2020年度人大建议办理和政协提案承办双料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01-07 15:23 来源: 灵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0年,灵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承办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8件,其中县人大代表建议8件,县政协委员提案10件。建议提案在规定期限内按时办结,办结率100%,答复率100%,满意率100%。该局获2020年度人大建议办理和政协提案承办双料先进单位。

建议提案内容主要涉及城乡规划、乡村振兴、灵璧石管理、土地增减挂实施、不动产登记、矿山生态环境治理、“森林灵璧”建设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县人大、政协提议案交办会后,该局迅速成立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建议提案的主办协办任务、办理责任人及办理时限,做到每件建议提案有人管、有人办、有着落。2020年4月25日该局邀请县政协开展界别对口协商, 6月23日召开人大政协建议提案面商会,加强与建议人、提案人沟通,准确把握建议和提案的实质内涵,研究解决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形成切实可行的方案,高质量完成建议议案办理工作,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力推动了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