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7 11:29 来源: 灵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戚开龙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灵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聚焦规划引领服务,强化土地资源保障,多措并举优化好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一是加强规划服务。协助经济开发区编制了《灵璧县经济开发区产业规划及概念规划》《灵璧县北部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灵璧循环经济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积极对接开发区,提前谋划开发区内路网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功能,以真心真诚服务,助力企业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二是加强用地保障。利用计划指标和增减挂指标,充分保障企业的土地供应,全年组卷上报(含正在组卷)重点项目用地885亩。用地征收后及时出具规划设计条件,通过挂牌出让方式供应给企业;鼓励企业增加工业用地投资强度,建造多层工业厂房,支持企业扩大规模和生产。

三是提升办事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合并了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不动产登记实行合并受理、初审环节,实现两个登记事项“一并受理、同步审核、同时发证”。全面实现一般登记2个工作日内办结,生产制造企业抵押登记,政府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一般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 

四是减轻企业负担。严格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依规免收企业登记费计102件84000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