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萧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督查调研林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08:34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陈宏建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28日上午,萧县政府县长、县级总林长武戈督查调研林长制体系运行、凤山石质山绿化、湿地保护管理等工作,县政府办公室、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水利局和刘套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凤北脚下,远眺凤山,往昔的荒山秃岭变成了片片苍绿。2015年至今,凤山共实施石质山造林4400亩,整个凤山山体全部完成了绿化。武戈指出,凤山是县城的城中山,与龙河一并构建起城市的生态骨架,区位愈发重要,保护更加迫切。森林防火期即将到来,要科学制定全县林业生态功能区保护和建设规划,加强值班值守,排查火灾隐患,严防火情发生,确保绿化成果。武戈要求,今年是萧县林长制石质山造林改革示范区建设的启动之年,林业部门要根据要求,细化造林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分年度稳步推进实施,打造全省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品牌。

随后,武戈一行来到黄河故道湿地自然保护区。在三大家桥闸,武戈详细听取了湿地保护工作的汇报,仔细询问了环保督查整改落实、湿地巡查巡护、湿地机构运行、湿地水质等情况,他强调,湿地管理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强化生态保护理念,在具体工作中树立大生态意识和长远发展理念。林长制是生态建设的生动实践,是一个责任体系,县乡村三级林长要带着问题去巡林,在巡林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县林长办要加强沟通协调,适时发布通报,共同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