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萧县召开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调度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17:53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陈传德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7月13日,萧县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调度视频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戈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民部署安排督察整改工作,县委常委胡永乐主持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农经站、城建所、派出所、司法所、驻地法庭主要负责人及各行政村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萧县正处于大招商、大发展阶段,对土地的刚性需求越来越旺盛。管好用好宝贵的土地资源,是涉及国计民生和可持续发展的大事、要事。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从讲政治、讲大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履职尽责,把管控、整改违法用地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尽快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依法依规落细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一抓到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以更加严肃、更加细致、更加认真的态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作配合、步调一致共同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整改任务的跟踪督办,不断健全完善自然资源严管严控长效机制,常态化实施动态监测,坚决防范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反弹,切实做到标本兼治,对违法违规侵占耕地行为分类处置,做到严肃查处到位、拆除复耕到位、完善手续到位、依法监管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