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因“疫”施措减免违约金

发布日期:2020-07-10 11:45 来源: 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王新忠 胡紫薇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企业生产发展受到重大打击。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砀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切实履行“两统一”职责,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已累计为4家企业减免疫情(1月23日)以来产生的违约金及银行利息328.9766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主动开展走访企业活动。疫情防控期间,成立3个走访调研组和1个督导组,开展“干部访企百日行动”,采取电话访谈、上门调研等方式了解企业之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破解发展难题。

二是调整土地出让金缴纳形式。主动与受让人协商,在疫情防控期间由受让人先行通过网银、转账等方式交付土地出让金,待疫情结束后再出具出让金发票,银行利息及违约金按照银行转账回单计算,不依据开票日期计算,避免企业产生资金风险。

三是优化土地交易办法。对正在公告出让的部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报经县政府批准后,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中止公告,暂停交易,待疫情结束后再继续出让。

四是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优化“政银合作”,引导企业充分利用银行窗口,抵押登记业务全流程在银行网点完成,减少人员流动。确需到窗口办理的事项,实行预约办理,开辟“绿色通道”,专人负责,即到即办,近期已为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书215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