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萧县国土资源局出实招抓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5-12-14 11:30 来源: 宿州市国土局编辑:杨公文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萧县国土资源局完善机制,量化标准,夯实基层,强化督查,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一是抓好责任落实。该局研究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落实“一岗双责”,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责任明确的工作机制。落实纪检干部“三转”要求,纪检组长不分管与纪检监察无关的业务工作。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制订周五廉政学习制度,开展党纪条规、正反面典型警示教育;邀请县检察院检察官讲授预防职务犯罪课;对新交流的10名股级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警示约谈2名国土资源所所长。

三是完善廉政制度。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党组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规范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民主评议干部制度。局主要领导严格执行“五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三重一大”等制度。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该局纪检组对纪律作风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午间禁酒、公车使用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约谈相关责任人。加大重点工作督查力度,该局先后对未及时完成工作任务的3名所长进行通报批评和约谈。

五是加大案件查处。开展工程领域专项治理活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排查问题线索19起,建立台账,逐项调查处理。今年1至8月份,该局纪检组办理案件6起,对5人给予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