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泗县五项措施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发布日期:2015-12-14 11:29 来源: 宿州市国土局编辑:蒋振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泗县国土资源局积极采取措施,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全县供地率由原来的65%提高到71%,整改处置闲置土地45宗,建设标准化厂房10.6万平方米。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4.22地球日、6.25土地日等重要活动契机积极宣传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法政策,增强干部群众节约集约用地意识。积极营造节约集约用地的社会氛围。

 二执行规划,严格管控。严格控制占地规模,提高工业用地准入条件。禁止擅自将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禁止现有工业企业擅自扩大建设规模建立批而未供“一张图”管理系统,实现批而未供土地的动态管理

三是加强引导,分类施策。对新引进工业项目,通过对生产条件、环境及成本进行比较,引导向县级以上园区集中;对拟入园项目要引导到同一产业区,同时鼓励企业建设标准化厂房;对设施用地,引导不占或少占耕地。如位于泗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万兴轻纺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使用原泗县劳动创业园闲置的34亩土地及厂房,土地容积率仅为0.5,建筑密度为40%。目前,该公司新建2栋标准化厂房及仓储、办公用房,土地容积率提高到1.2,建筑密度提高到75%

 

 

四是完善制度,形成合力。县政府制定并出台违法用地查处办法闲置和低效利用土地处置办法,建立国土、规划等多门共同参与的项目用地联合预审制度竣工综合验收制度建立大督查制度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共同督查闲置、低效利用土地清理处置工作。

   五是搞好服务,提升效能。从项目洽谈项目预审到项目落地投产等各个环节,泗县国土资源局主动对接,搞好服务,把握政策,推动项目节约集约利用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