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市政府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21 11:40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杨峰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2年4月20日,市政府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市长任东、市人大副主任李晓宁、副市长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涉及整改任务的县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4月14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省自然资源厅反馈我市存在的3个问题。分别为萧县龙城镇淮海石料厂项目,边坡未完成修复,距离周边居民小区仅数十米,存在地质灾害和生态环境安全隐患;萧县王楼石料厂后期管护不力问题;灵璧县渔沟镇王塘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未按要求开展绿化、复垦。

会议明确萧县、灵璧县人民政府为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监管责任单位,并要求于2022年12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

王启荣指出,深刻认识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王启荣强调萧县、灵璧县人民政府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坚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做到真改实改、高质量整改,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着眼常态长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提高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从根本上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