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构建土地要素保障机制 助力重点项目顺利落地

发布日期:2021-09-17 11:56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姜心洁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助推省政府用地审批权承接工作,促进重大建设项目及时落地,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着力构建土地要素保障会商机制,定期召开土地要素保障会商会议,研究解决项目土地要素保障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我市承接省政府用地审批权下放做好基础保障。

土地要素保障会商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展改革委共同组织,有关县区、园区及用地项目单位参加。按照“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国土空间规划走”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提交会商协调推进机制的项目范围及会商具体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会商协调,确保取得实效。

土地要素保障会商机制建立后,将有效加强自然资源和规划、发展改革部门、用地项目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重点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土地要素保障方面的堵点、难点问题,力推项目早日落地实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