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在全省率先实现建设用地市级审批

发布日期:2021-08-23 08:24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姜心洁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8月5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2个批次建设用地审查,同意征收土地面积151亩。标志着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后,宿州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建设用地市级审批。

7月5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将依法由省人民政府审批的分批次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实施规划事项,委托给设区市、县级市、省直管县人民政府批准。省政府用地审批权下放后,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用地审批权承接工作。一是高位推进,制度先行。从速制定《宿州市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实施方案》、《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承接省政府建设用地审批权委托审查工作实施细则》(暂行)等配套制度,明确部门职责及审查流程及审查范围。二是会签会审,提高质量。坚持集体审批。实行科室会签、业务会审、局长办公会审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审议、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审批的阳光会审机制,严格审批程序,提高审批质量。三是强化监督,全程纪实。对征地报批实行“一张表”全程纪实,做到每个环节均有据可查,提升审批质效。

下一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严格遵守审批规范、把握审批要点、强化全程监管,确保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接得住、管得好、效率高”,为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土地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