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17:58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国土局站点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29日上午,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德义介绍了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洪蓓、副科长王昆分别答记者问。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持。

如何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造“四最”营商环境?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想得远,也跑得快,做得实,也行得稳。改革的成效和亮点频出:

一是实施“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减少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

目前,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的审批时限由原来的43个工作日压缩至18个工作日。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将审批时限由原来的80多个工作日压缩至40个工作日,切实让企业得到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

二是双“台”联动,在最早节点做好“引导服务”

我局创新服务方式,在土地招拍挂大厅设置了一站式服务台以及在工程建设项目专区开设“帮办代办”引导台,在启动“双台”的同时我局还为服务台提供了服务“菜单”——《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程建设项目温馨服务手册》,免费向企业发放,指导企业做好设计方案的编制工作,提高了政务服务“温度”。

三是推行设计方案联合审查,为项目落地“加”动力,2020年4月,该局联合六部门印发了我市的“方案联审办法”,将原来的多部门的“各自为政”变成“内部协作”,将“线下”审办转变为“线上”,从“会议审查”转变成为“意见征求”转变,将“来回修正”转变为“一次性告知”转变。

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企业和社会各界对我局自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以来采取的各项新举措及取得的明显成效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探索实践,及时发现并打通影响审批效率的堵点和痛点,保证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持续深化便民利民举措,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让企业营商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