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登记发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7 15:25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刘春梅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我市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工程,截止2020年12月底,我市涉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的萧县、灵璧县、泗县共计2880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已全部完成登记发证。

宿州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共计79个安置点,搬迁安置2880户。2020年下半年,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我市立即对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进行部署,对因用地审批、规划、竣工验收等前置手续未完成导致不能登记发证的先行启用容缺审批办理程序,后续整改限期完成,切实做到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应发尽发。

为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群众住得安心、放心,早日领到不动产权证书,我市将易地扶贫搬迁发证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任务。建立“市负总责、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萧县、灵璧县、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与发改委、住建、税务等部门协调和联动,共同商定实施方案,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小组,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加班奋战,积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难点问题,主动登门,逐户收集办证资料,免费为安置群众提供测绘、审图等工作,让群众少跑路、办成事。经过一个月夜以继日的奋战,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的不动产权证书全部发放到群众手中,切实维护了搬迁群众的利益,增强了搬迁群众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