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领略汴河大美风光,感悟城市规划魅力

发布日期:2020-11-25 17:32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蔡一鸣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0年11月24日下午,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审查中心党员参观了新汴河风景带和汴河博物馆,开展“领略汴河大美风光,感悟城市规划魅力”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宿州城市发展的时代脉搏。

 

在新汴河风景区建设之初,为保证景区规划高标准高起点,宿州市委、市政府邀请国内知名风景园林设计单位编制了《新汴河水利风景区规划》。规划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充分发挥水资源优势,保护水工程,做足水文章,营造生态驳岸、湿地滩涂、林地草坡,建立河道沿岸生态保护带,优化生态功能。

同时,规划深入挖掘了宿州市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以“一点两线”的结构布局,突出本土性,将宿州历史民俗文化和风景区建设在地域空间上融合渗透,突出景区的文化个性和吸引力,从新汴河管理委员会出发,乘坐观光车,新汴河沿途风景尽收眼底。

在汴河博物馆,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大地史诗、浴火重生和书画展厅。展览全方位还原新汴河开挖的历史、体现新汴河精神的塑造、展示景区建设情况,表现汴河兴起与古宿州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