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阶段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5 17:04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徐自福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生态保护红线是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评估调整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整体性、系统性工作,事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立足工作实际,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了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阶段性成果。

自评估调整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同步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方案;二是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听取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三是认真学习全国、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内涵;四是按照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有关指导性文件和规则要求,以及自然资源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指导解答,结合宿州市自然资源禀赋特点,进一步优化评估方案,全面按时高质量完成了宿州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阶段性成果并上报省厅。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部、省工作要求,继续配合完成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方案核查等相关工作,为推动宿州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