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村庄规划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5 17:01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徐自福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村庄规划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乡村地区的详细规划,是乡村地区规划建设的法定规划,为扎实推进村庄规划相关工作,宿州市局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确保了村庄规划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按照部省工作要求,围绕2020年完成村庄布局、原有村庄规划评估和试点村庄规划编制的工作目标,宿州市局倒排工期、细化工作措施,坚持对标对表抓推进,把握要求抓落实,明确责任抓督查,一月一次上报工作进展、一季度一次工作总结,加紧加快推进。目前,村庄布局初步成果已经完成,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村庄规划评估报告经专家咨询修改完善后的成按照省厅要求完成了汇交工作,埇桥区符离镇清水村和灵璧县下楼镇火庙村两个省级试点村庄规划初步成果方案已经完成并上报省厅。

下一步,宿州市局将以完成年度考核为契机,立足现有条件,对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采取局内相关科室、市直相关部门、乡镇及村参与和专家咨询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确保村庄布局、试点村庄规划成果高质量,为“多规合一”实行性村庄规划编制打好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编制能用管用好用的规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