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做好典型案例学习 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11-06 10:01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0年10月30日上午,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典型案例专题学习。本次集中学习以脱贫攻坚和耕地保护两个领域为重点,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长青同志先后领学了《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为鉴,严格落实“八不准”依法严惩非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实例选编》《自然资源部通报35个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并组织学习省纪委一起典型案例通报、市纪委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典型案例学习,一是要在典型案例中汲取警示教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自查自纠查找差距不足,做到警钟长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要进一步以案为戒,履行部门监管责任,采取多种措施形成合力,强化耕地保护日常监管,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肃处理,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