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重塑审批流程 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0-07-28 11:10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张世杰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切实规范和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推进“放管服” 改革和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以提升服务效能、减少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为目标,制定出台了《宿州市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房屋建筑类)报建图纸编制内容及深度规划(试行)》,将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合并为一个审批环节,整个审批时间控制在20个工作日之内,压缩审批时间20个工作日以上。

一是再造审批流程,将工作流程由“串联”优化为“并联”。本次制度的出台,改变此前先进行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再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的工作流程。将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审查流程,由串联调整为并联,压缩办理时间50%以上,极大提升了工作效能。

二是强化规划管理,进一步明确规范了规划管控重点。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是规划管理的核心环节,为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加强规划管理,针对此前规划管理和项目规划审批过程中缺少技术标准规定、审查要求不统一的问题,本次《宿州市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房屋建筑类)报建图纸编制内容及深度规划(试行)》进一步明确规范了规划管控要求和审查重点,严格对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出让规划条件,将规划管控重点聚焦在项目合法、合规性上,统一了审查标准和要求,给广大建设提供了一笔“明白账”。

三是塑造项目品质,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本次《宿州市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房屋建筑类)报建图纸编制内容及深度规划(试行)》中,坚持提升项目品质,着重对城市设计相关要求进行了落实,探索施行了项目实景融入效果图制度,细化了新建项目建筑空间效果、建筑造型、建筑色彩等要求,为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建设水平提供了坚实的规划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