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推进基层所建设“质量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18:28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纵榜水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前沿哨所”阵地建设,自2018年以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了基层所建设“质量提升”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效果,使基层所建设“质量提升”活动成为了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年以来,在总结前两年基层所建设“质量提升”试点行动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提质扩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办法,持续推进基层所建设“质量提升”活动再上新台阶。

一是在建设要求上再提高。在原有“办公场所生态化、办公建筑标识化、办公系统信息化、内部管理规范化、服务用语标准化”等“五化”的基础上,增加了“骨干队伍优质化”的目标,更加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以更好的加强自然资源管理,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积极开展创建工作调研,吸收周边地区基层所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不断完善提高创建标准和要求。

二是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为使基层所建设“质量提升”活动有序推进,市局党组在总结前两年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印发了《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基层所建设“质量提升”活动实施意见》,为指导各县区基层所建设“质量提升”活动提供了有力指导。市局分管领导通过现场调度、工作推进会、电话提醒等多种形式,对活动开展进行督促指导,要求各县区和创建基层所,把创建工作与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三是在长效机制上再推进。基层所“质量提升”试点的目的是以典型带动,促进基层所全面提升焕貌,力争三年见成效、五年全跨越,实现基层所“质量提升”全覆盖,基层所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试点所建设过程中,市局积极探索如何维护好、管理好、使用好已建成的试点所,如何更好的发挥已建成所的辐射带动作用,争取尽快建立基层所建设“质量提升”长效机制,促进基层所“质量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