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探索工业用地标准地街区控规图则制度

发布日期:2020-07-23 18:03 来源: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辑:彭烁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中共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宿发〔2020〕6号)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宿州发展实际,坚持完善控制性详细规划体系,在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宿州市工业项目标准地街区控规图则工作制度(试行)》。

该制度着眼于完善规划管控体系,着眼于支持园区项目建设,着眼于提升工作效能,对工业用地标准地控规图则编制审批工作进行了全面探索。一是鼓励各园区在开展区域评估的前提下,以街区为单位进行了控规图则编制,合理确定规划编制范围。二是对于用地需求面积较大或分期建设的工业项目,允许按照“一次规划、分期供地”的要求,预留发展用地。三是创新管控要求,支持园区发展,对于不涉及规划强制性内容调整的,仅涉及街区内部工业用地拆分、合并的,可由各园区管委会结合项目建设要求合理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