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99/202206-00036 信息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2-06-29 发布日期: 2022-06-29 09:3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规划电子报批系统与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系统实现高度融合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规划电子报批系统与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系统实现高度融合

来源: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6-29 09:37 编辑: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优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打通设计方案审查关键环节的难点、堵点,宿州市按照涉企服务“一屏通办”工作要求,通过规划电子报批平台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工程审批系统)的深度融合,将设计方案审查全流程纳入工程审批系统监管,从制度设计上避免“体外循环”和“隐形审批”,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

一、系统建设“一脉相通”,助推“一站式”申报

将规划电子报批系统“架构”在工程审批系统之上,全面依托工程审批系统进行搭建是宿州市规划电子报批系统区别于其它地市类似系统的重要特征之一。通过数据实时共享,避免了多个系统、多点登陆、多次录入等问题。目前,企业只需在工程审批系统提交一次材料,收件后材料自动进入规划电子报批系统进行指标核算;指标核算结束后审批人员即可在工程审批系统看到核算结果,实现了指标核算流程可视、可查、可监督。

二、方案审查“一键启动”,实现“一小时”办结

随着建设工程项目数量与日俱增,仅仅依靠人工对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和建筑单体设计图进行经济技术指标量化核算,不但耗费时间长,且欠缺精准度,审查结束后也难以同步入库实现数据共享。为此,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了“宿州规划电子报批系统”,通过软件对各类经济技术指标进行线上核算,实现设计方案审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自动化,缩短审批周期10天以上,对于简易低风险项目,可实现工程规划许可“一小时”办结。

三、指标计算“一篇概全”,推进“一体化”审查

根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的要求,规划电子报批系统的审核内容在容积率、建筑面积等规划管控指标基础上,将环卫设施、配电房、幼儿园、社区用房等多个部门管理的多个指标也纳入了规划电子报批系统审核范围。综合窗口将核算结果通过“方案联审”模块线上共享至30余家管理部门,实现工程建设许可阶段的一体化审查和“全链电子报批”。此外,为提高服务质效,通过公开招标引入第三方技术机构负责具体审核服务工作,130万/年的服务费用由政府买单,无需企业承担任何费用。

四、数据共享“一步到底”,打造“一件事”服务

规划电子报批系统在“规划报建图纸”审核通过后,对图纸进行加密处理并加盖电子签章,形成“规划审批图纸”。

“规划审批图纸”作为结果附件,在工程审批系统随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一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后,工程审批系统同步将“规划审批图纸”共享至住建、人防、不动产登记等多个部门,在图纸审查、施工许可、联合验收、不动产登记等环节无需企业进行提交,共计可减少申报材料11项。通过“电子图纸+电子签章”管理新模式,实现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共用,审批数据全链条推送,为高效项目管理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