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99/202112-00069 信息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1-12-20 发布日期: 2021-12-20 16:5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实现“交地即交证”,创新宿州营商环境新模式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实现“交地即交证”,创新宿州营商环境新模式

来源: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20 16:50 编辑: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我市营商环境,提升自然资源部门服务效能,2021年12月16日,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我市首次 “交地即交证”仪式,颁发了全市首张“交地即交证”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宿州不动产登记改革再次跑出“加速度”,实现“新突破”。

“交地即交证”改革举措,是将土地供应交地、申请办证环节进行优化简化,前置权籍调查,在土地出让合同签约的同时申请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系统内部共享,企业在缴清土地价款及相关税费符合登记条件,只需跑一次,提交一份材料,最快一个工作日即可拿到《国有建设用地交地确认书》《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书》。安徽一号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今天能一次性拿到全部证件,很激动,也深深感受到了宿州速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便利”。

“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是继“交房即交证”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深化改革挖潜力又一创新举措,真正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为将宿州打造成为“一城两区三基地”提供坚强要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