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公众意见征求】 宿州市高新区集中建设区片区1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征集日期:[ 2022-05-09 ]至[ 2022-05-22 ]状态: 已过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皖自然资规〔2021〕4号)的有关规定,宿州市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宿州市高新区集中建设区片区1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号:SZ3413-2022-7)》(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方案》核心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202259日至2022528日,如有意见,请于528日之前将署名意见反馈至289133798@qq.com

一、基本情况

本片区位于宿州市高新区中南部,东至淮海北路,南至北二环路,西至砀山路,北至十冯沟;涉及宿州市高新区新汴河社区和邵杨村两个行政村,总面积205.4364公顷,外部水、电、气、通讯和消防基本具备成片开发的条件。

二、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1)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需求

科学合理编制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已纳入宿州市2022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重点内容,可以进一步推动城区总体形象的营造及空间规划的执行,便于推进城区更新建设,保障城区开发建设科学有序。

(2)《长三角(宿州)5G应用终端产业园》建设的需求

1、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实施科技创新“151”工程,积极主动对接合肥、张江国家大科学中心, 引导和支持人才、资金、专利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务实合作关系,促成技术项目来宿转移转化,支持企业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落实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2、宿州高新区是安徽省云计算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助力宿州建成“中国云都”,拥有中国华东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是亚洲CG动画集群渲染基地、中国量子通信五大节点城市,助力宿州成为国家智慧城市第三批试点城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700余家云计算及其相关企业在这里扎根发展,形成“基础云”“平台云”“应用云”完善的云计算全产业链。

(3)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需求

片区在宿州市规划中被定为高新技术产业主导功能片区,实施片区的成片开发,积极融入在编的宿州市国土空间规划,是实施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抓手。

(4)完善区域公共配套设施与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

宿州市高新区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紧盯国家、省市投资导向和政策走向,精准对接,扎实谋划,着力在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谋划生成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成长性好的重大项目。狠抓标准厂房、安置房、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项目建设进度,加速完善入园配套服务。推动完善周边公共配套设施与基础设施的建设,促进文化、教育、卫生、社会福利等各项社会事业的迅速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增长,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与幸福指数。

(5)满足城市开发的需求

通过片区土地综合开发,本片区能够系统性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功能,有利于宿州市高新区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三、主要用途和实现功能

本片区主要规划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商品房用地面积为63.4386公顷,商业服务业用地面积为59.4494公顷,防护绿地面积为0.7151公顷,公园绿地用地面积为14.682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面积为25.0530公顷,医疗卫生用地面积为17.3893公顷,文化用地面积为23.4648公顷,供电用地面积为1.2434公顷。  

成片开发拟实现功能为居住生活功能、交通枢纽功能、商业商务功能同时兼具绿地休闲功能、综合服务功能等。

四、规划符合性

1、本片区名称已纳入宿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2、本片区用地符合《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21-2030年)》2018年修改。

3、本片区全部位于城市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视同位于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

4、本片区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

五、拟建项目和实施计划

本片区拟建项目主要有商业、工业、居住、交通运输、医疗、文化、公园绿地等,计划在2022-2023年分批次实施土地的征收和供应。

六、土地利用效益评估

本成片开发方案的实施对社会、经济、环境等各方面都产生重大影响,对土地利用、分配公平、环境改善、增加就业等方面有巨大促进作用。通过本方案的实施,能够真正实现统一规划、统一配套、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提高了城市土地资源配置效率。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