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公众意见征集】宿州黄淮海智慧物流产业园区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征求意见稿

征集日期:[ 2021-10-25 ]至[ 2021-11-09 ]状态: 已过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和《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暂行)》(皖自然资规〔2021〕1号)的有关规定,组织编制了《宿州黄淮海智慧物流产业园区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方案》核心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2021年10月25日至2021年11月8日。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21年11月8日之前将署名意见或建议反馈至邮箱418341544@qq.com 。

一、基本情况

本片区位于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境内,涉及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站东居委会、黄桥村、灵寺村,总面积143.1376公顷。

片区范围内已建成道路有港口路、山前路,片区紧靠G206,同时规划了纬二路、纬三路、工业一路、工业二路、经一路、经二路等多条干支路。外部水、电、气、热、通讯和消防基本具备地块开发条件。

二、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一是实施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落实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必然要求。宿州市正在推动物流产业集聚区建设,积极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现代物流基地和多式联运综合性国家级物流枢纽,该区域建成后将形成“一港十中心”格局,分别是宿州国际陆港、宿州铁路货运物流中心、粮食物流和应急保障中心、华东区域电商快递分拨中心、多温层冷链加工物流中心、轻纺鞋服国际物流中心、板材建材物流中心、车联网与绿色物流中心、国际特色商品贸易展示中心、智慧物流大数据应用中心、智能制造与供应链集成创新中心等。

二是宿州市抢占新一轮经济发展中关键资源要素的重要举措。物流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强劲和对外开放的标志与品牌,其作为现代物流产业重要的资源要素,逐渐显现出重要性和稀缺性。建设物流园区不仅是在对现代物流发展趋势把握的基础上做出的正确判断,也是在现代物流细分市场和新兴行业发展领域的提前部署,更是对关键物流资源要素抢占的重要举措。

三是宿州市完善物流服务体系、加快国际化发展进程的现实需求。现代物流既是企业内部挖潜的新型利润源,更是企业决胜外部商战的竞争力,现代仓储物流是对流通方式的一场革命,作为一种先进的管理技术和组织方式,物流业就是打造核心竞争力、营造综合环境诸要素中最有份量的因素之一。依托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有利于宿州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做大做强外向型经济,促进宿州市对外贸易不断发展,逐渐深化与东盟、中西亚、东欧等地区的国际交流合作,有利于推动宿州市国际物流产业不断发展。

四是宿州市服务黄淮海融入长三角、共建长效协同关系的重要条件。物流园区既可服务于缺失保税物流资源的皖北地区,又可利用产业链纽带关系,构建国际物流新通道,参与长三角大物流体系建设,与沪苏浙共同打造现代物流发展联合体,推动长三角地区物流按生产、流通和消费区域合理布局,形成多式联运有机结合、流通多功能环节合理衔接、信息处理通畅快捷、现代物流功能互为补充的大物流服务体系。

三、主要用途和实现的功能

本片区规划机关团体用地面积约1.282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46.6824公顷,公园绿地0.3188公顷,防护绿地约8.6331公顷,城镇道路用地约16.1590公顷,仓储用地约56.3423公顷,商业服务业用地13.7192公顷。

成片开发主要实现的功能是:工业发展功能、商业商务功能、绿地休闲功能和交通枢纽功能。

四、规划符合性

1、该片区名称已纳入宿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

2、该片区用地符合《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总体规划(2016-2030)》。

3、片区全部位于城市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视同位于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

4、片区不涉及占用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

五、拟建设项目和实施计划

本片区拟建设项目以仓储、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公共设施用地、公园绿地等项目为主,计划在2021-2024年分批次实施项目的土地征收和供应。

六、土地利用效益评估

本方案成片开发的实施会对社会、经济、环境等各方面都产生重大影响,对土地利用、分配公平、环境改善、增加就业等方面有巨大的促进作用。通过本方案成片开发的实施,能够真正实现统一规划、统一配套、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提高了城市土地资源配置效率。



网友意见